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雨为令,铁路部门全力应对强降雨

2021-07-21 23:1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宇轩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受河南省特大暴雨影响,郑州至洛阳区间的郑西高铁、陇海铁路发生水漫线路、路基坍塌、设备淹水等情况,列车无法通行;途经郑州地区的京广高铁、徐兰高铁、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焦柳铁路、宁西铁路等线路的运输秩序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铁路部门紧急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相关领导到调度台盯岗并现场指挥抢险,工务、电务、供电、机务、运输、客运、建管等系统、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全员上岗,降雨区段包保领导、包保干部做好现场检查、指导,全力组织水害抢修。

强降雨导致公路交通中断,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近千名干部职工通过乘坐轨道车等方式,从多方向险情线路区段集结。相关单位组织挖掘机、接触网作业车等,加强对线路、供电、接触网、信号等设施设备的检查。积极组织职工抢险,克服重重困难,进行边坡塌方地段抛填片石、补充道砟加固铁路线路等工作,利用挖掘机加快清理掩埋线路淤泥和石块,提高抢险效率。

目前铁路部门已采取限速运行、中途站待避、停运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同时沿线相关车站启动应急机制,做好旅客解释和引导,增开退票窗口。需要办理改签、退票的旅客,可到车站窗口办理全额退票和改签手续。组织沿途铁路单位和干部职工向在途列车提供食品、饮水等物资,保障列车餐食供应。

面对此次特大降雨,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始终把确保行车和旅客列车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郭宇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