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暑运,铁路人始终冲锋在前

2021-07-21 23:1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正茂

暑运是国家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涉及到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而以运输人数多、时间快、票价便宜的铁路,成为了很多人的出行首眩今年铁路暑假运输从7月1-8月31日,共计62天,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商务流为辅。

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暑运客流不仅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及开学返校为主,还伴随着数量庞大旅游客流。今年暑运,铁路继续担当起全国暑运的主角色,发挥运输“生力军”作用。烈日炎炎,在高温的大“烤”中,许许多多的铁路人,仍在坚守岗位,兢兢业业默默守护着铁路交通大动脉,保证安全畅通。在笔者看来,这是铁路部门坚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要求的体现。

随着高铁建设的不断完善,选择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也越来越多,从每年的五一、十一小长假,到春运期间,铁路客流量均屡创新高,从安全、时间、舒适等的性价比上来看,都让高铁成为了旅客眼中

的香饽饽,而创造这份方便、舒适的,也是这些铁路职工的无私付出。因为白天列车密度大,晚上才是铁路职工们设备检修的最佳时机,许多人都还沉睡在甜美梦乡的时候,铁路人却在披星戴月加班工作。特别是进入暑运,学生流、务工人员以及外出消暑避夏的客流叠加,铁路职工们的担子更重了,在旅客最需要的时候,总有他们奉献的身影,用他们的责任担当铺平了旅客出行的路。

铁路部门实施的具体措施有以下几点。一是精准增加运力供给。根据“铁路12306”车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情况,精准灵活增加运力投放,及时在热门方向和线路增开旅客列车,动态满足旅客需求。二是持续提升服务品质。铁路部门提前做好车辆服务设施专项整备工作,认真落实卧具备品、环境卫生、餐饮供应等基本服务,大力倡导用心服务和个性化特色服务,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三是确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高铁安全无小事,铁路部门始终坚持把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排查路内安全隐患,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做好消毒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杨正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