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聚焦现场做好安全文明施工

2021-07-20 21: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佳艺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从开工以来对安全工作是非常重视的。在日常生活中,也许感觉不到安全工作重要性的存在,但是,一旦出了问题,这个“安全”就显现出它存在的意义和对你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影响。

我们需要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安全工作涉及到社会稳定、安居乐业、家庭幸福、人格的尊严和区域的发展。如果安全工作出了问题,我们的社会就不会稳定。我们国家近年来陆陆续续发生的安全事故,造成了很大的不稳定性。政府每天接待的群众上访事件中,有一大批是由安全事故引起的。它很大程度上直接导致了社会不稳定的存在。它影响了整个区域的安居乐业,韩国曾发生过汉江大桥倒塌的事故,一个江上的大桥倒塌,它的设计、建造肯定是有问题的,按理说,像韩国这种比较发达的国家,是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的,但再往前追述一下,六十年代初,韩国进行着“汉江奇迹式的经济快速发展”,那个时候正像我们国家的八十年代初,像长江决堤那样的大事故在我们国家也发生了,因为经济的快速发展可能会留下一定的隐患,我想大家都应当有一个充分的居安思危的思想准备。

一个事故的出现,一个家庭就会有一个人受到伤害,会牵涉到数多个家庭。每一个有良知的人,每一个有感情的人,都会想象得到,有多少个家庭不会幸福。

再往大处讲,发生这种事故,一个区域的发展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所以说,安全的问题是个大事,是关系千家万户、国计民生的大事。不管从哪一个角度上讲,都应该把它做好。每一个企业家,每一个安全管理人员都应该聚焦现场,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充分提高认识,把安全管理工作做极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