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建党百年促成长

2021-07-18 22: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卓

从1921年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厚植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

      面对中华民族的危难,多少仁人志士慷慨悲歌、前仆后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诞生,使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华夏大地风声雨起,中华儿女在伟大母亲的带领下走过那一段被炙热无情的战火焦烤着的岁月,中国第一次在一场生死存亡的民族战场上取得胜利、中国共产党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唤醒了沉睡了几个世纪的中国。

     100年酸甜苦辣,100年沧海桑田。100年可歌可泣,100年辉煌征程,100年惊天动地。100年辉煌征程,100年丰功伟绩。一点点,一幕幕,写满了中华儿女渴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从饥寒交迫度日如年、饱受内外欺凌的过程,到扬眉吐气、人民大家做主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今天,从南水北调的通水到墨子号卫星的保密通讯国际和今天的冠状病毒疫情的处置,及全国脱任务的胜利……这一桩桩,一件件,如果没有党的英明领导,一切都是空谈。

      建党100年,历经多少峥嵘岁月。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一名铁路人,愿做大动脉上小小的铺路石。透过历史的眼眸,铁路的发展是一群群铁路人不畏艰险的探索,一节节首尾相接的长龙书写着铁路走网风雨雨的磨砺。将汗水撒遍每一寸的土地,用责任铸就这延绵的铁路沿线。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社会发展也终将促使我们向前。(陈亚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