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七一”党史专题党课意义深远

2021-07-18 20:3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少海

广州南站党委在7月上半月组织开展了系列“七一”党史专题党课,车站领导班子、各车间党总支书记在为党支部讲授七一党史专题党课58场次,党员同志们反响热烈,深受教育,掀起了继续学习党史的热潮,更加坚定了革命理想信念和增强了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感,对推进和深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主题具有深远的意义。

党史专题党课激发了党员们继续学习党史的热情。党课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鲜明主题,系统梳理党史学习收获体会、汲取的历史经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收获等,为党员上了一堂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党史的小故事,形式多样的短视频、图片及授课人的亲身体会,吸引党员兴趣盎然认真听讲。这大大激发了党员们继续学习党史的热情,进一步通过读“四史”、“学习强国”平台、电视新闻等多种途径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掌握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党史专题党课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革命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接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革命理想信念。无论是讲党的红船故事,还是井冈山精神的弘扬,也无论是讲万里长征的壮举,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形成发展,同志们都深感党始终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变。党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华民族复兴在即!这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革命理想信念。

党史专题党课增强了党员们为民办实事的责任感。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同志们在党史党课中革命先辈以及许多优秀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事迹中,深化认识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为民办事的责任感。在听完党课后,许多同志纷纷表示除了在当班中履职落责、标准作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外,更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多做有利于群众的实事、好事,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说:“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广州南站党委组织开展的系列“七一”党史专题党课,使党员同志们受到深刻教育。党支部及党员同志们必将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精神,更加积极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地促进运输安全生产长治久安,为创建高铁一流服务高地开创新局面!(范少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