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

2021-07-18 20:3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灵宝西站派出所团支部在上级统一部署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七月的天,烈日当空,灵宝西站派出所的青年民警和共青团员冒着酷暑奔赴河南振宇红色文化馆开展参观学习,大家的心情就像天气一样,热情如火,兴奋炽热。

到达河南振宇红色文化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正对大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这也是我们今天的主题“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大家争相留念,纷纷表示,要通过此次参观,多看、多学、多干,将总书记的嘱托融入到骨子里,展示在工作岗位上去。

在展厅内,大家通过参观展品,深入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将青春和生命献给了党,献给了国家,献给了人民;尤其是在红船精神展板前,大家齐声朗读: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坚定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种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也深深触动了参观的共青团员和青年民警,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好红船精神,要立足岗位,争做青年先锋。

实地参观后,青年民警和共青团员开展了座谈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不易和艰辛,激发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理想追求,也激发了大家“传承红色基因 争当青年先锋”的信心和勇气。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党史更是一部必读的教科书,青年民警要学好党史,积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团支部书记、预备党员孟凡涛:这次参观学习,能让青年民警和共青团员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就达到了活动开展的目的。当前,我们国家正在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步迈进,强国有我,时不我待,我们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年生力军,必须勇当先锋,要有只争朝夕和敢打必胜的信念,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大潮中才能勇立潮头。立足岗位,我们要在把我局建设成为政治强、作风硬、工作实、业务精的放心局、满意局上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伍江辉:通过这次参观学习,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们要发扬好、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民警,我们要立足岗位,勇当先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