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运输逐渐回暖

2021-07-16 23: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佳彬

2021年上半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3.65亿人次,同比增加5.48亿人次、增长67%。铁路部门“一日一图”灵活安排运力,精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二季度,全国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达到903万人次,较一季度增加298万人次,增长49.3%。其中,5月份旅客发送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95.5%;单日客流首次突破1800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新华网)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铁路运输遭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由于限制人员流动以及疫情防控的封锁,导致搭乘高铁、火车的旅客急剧减少,造成多趟列车处于停运状态。在国家强有力的遏制疫情和新冠疫苗的研发出世,我国的疫情逐渐出行好转,大家的出行才得以变得自由些。

在2021年新冠疫情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下,铁路部门采取灵活多变的措施,合理安排当日开运列车,最大程度释放车辆运输力。通过“一日一图”的方式,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大大的节省列车开运成本,同时也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加多元化的乘车服务。在多种措施的实行下,今年上半年铁路部门提交一份亮眼的运输成绩单。

虽然铁路运输方面正在逐渐回暖,但是现在新冠疫情还没有完全清零,我们始终要提高警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依旧要落实好旅客的进出站体温检测以及列车行驶途中的体温抽检工作。(许佳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