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始于“网恋”终于诈骗 民警劝解后及时醒悟

2021-07-13 21:1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晶曼

2021年7月13日15时许,值班员张晶曼接到一起警情。 报警人李某迪(女,1999年5月出生) 称:男朋友说好昨天下午从北京来洛阳看望自己,结果到现在都联系不上,请求民警帮助找人。

听着电话里小姑娘担心地直哭,张晶曼连忙安抚其情绪,并询问具体情况。原来女孩所称的“男朋友”是网友,两人认识40余天,从未见过面。只知道对方叫张某新,属猪,90后,其余地址、单位等信息“一问三不知”。认识期间,对方曾以“在京配合警方案件调查,银行卡被冻结急需用钱”为由,让女孩先给其转点钱。女孩二话不说,将在校期间省吃俭用攒下的生活费全给了这个只认识一个多月的“男朋友”,共计3万余元。

就在昨日,男子在微信上称要来洛阳看望女孩,之后就不再回复其信息。在焦急等待的这一天中,男子同事与女孩主动联系,称“男子在京工作期间协助当地警方办案,现警方要奖励钱给男子,但联系不上人,看她这个‘女朋友’能不能联系上”。另外男子之前借朋友7000余元,对方现有急用,问女孩能不能先替男子还了。反正男子与女孩是“男女朋友”“自己人”,等警方奖励款项到账后,两人可以慢慢算。

张晶曼凭借工作经验,初步判定这是一起“以恋爱为名的网络交友诈骗”。民警立即告知其不能向所谓的“男子朋友”转账,并向其进行反诈宣传和具体情况分析。在民警22分钟的“洗脑”下,女孩逐渐冷静下来,并认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后在民警劝说下决定保留证据并到学校所在地派出所报警。

民警在电话里再三提醒女孩:今后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反诈意识,认清手机屏对面“真爱”的真面目,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16时21分,女孩电话回复已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并对“姐姐”表示感谢。该警情已录入接处警系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