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生实事 温暖注脚

2021-07-12 20: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把医院搬上火车,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在2015年首创的医疗服务模式。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健康列车的服务对象首次由铁路职工、家属扩大到沿线群众,专为大凉山里的老百姓开行。这是该局集团公司响应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号召、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人民铁道网)

点多线长,交通不便,是山区铁路职工面临的实际问题,为方便沿线职工的健康体检,也为了大凉山沿线群公,成都局集团自2015年9月开始,与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合作,首次在全国开行健康列车,为沿线交通不便的站区职工、群众提供体检、医疗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的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有的组建志愿服务小分队,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有的优化流程、提高效率,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抓好“办实事”这个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要明晰主体、主动把“我”摆进去。为群众办实事,成都局集团公司党组织都是谋划者、推动者,每个党员干部都是响应者、参与者。“姿态决定状态”。成都局集团公司党组织带着责任也带着感情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去。这也是检验党员党性强不强、宗旨观念强不强、为民服务的本领能力强不强的试金石。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把医院搬上的政策好不好、所做的工作实不实,服务对象及广大群众最有发言权。当下,随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铁路各地区、各部门正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如何在办实事的过程中贴近群众的痛点、治理的难点、政策的堵点,把实事办到群众心里,成都局集团公司通过实际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种“沉浸式”的换位体验,无疑是作为铁路部门最深入、最有效的调研,是对深入基层、体察民情最生动、最有力的注解。

为民服务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铁路理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内涵、新诉求,积极通过各种形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并不断满足群众的期待,带来更优美的出行环境、更高效的出行体验!(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