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铁路职工就近享受医疗服务

2021-07-12 20: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流行病学旅居史调查抽血化验、彩超检查,专家门诊咨询,全套体检“上门”服务啦,还有歌舞、相声、小品看,专为偏远地区职工打造的文化健康列车。(7月11日人民铁道)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了解偏远站区职工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难,首开“送文化、送健康到一线”的文化健康列车,这是一项暖心工程,是党组织给基层干部职工的“健康大礼包”。这趟车由文化演出车、综合功能车及辅助用车组成,具备医疗巡诊、专家门诊、远程会诊等多种功能。

      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文化健康列车,聚焦“办实事”,开展更多义诊活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趟列车集中开展“送健康、送文化到一线”服务,全力满足艰苦地区、偏远站区的职工需求。文化健康列车设有B超室、心电图室、肺功能检查室、幽门螺杆菌检查室等13个诊查室。文化健康列车还把心理咨询师带到一线,围绕职工心理健康,安排多场健康知识讲座。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偏远地区的铁路职工就近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基层职工的一致好评。

        这趟列车有1节文化演出车,西安局集团公司抽调站段28名文艺骨干组成职工艺术团,邀请中国铁路文工团18名专业演员,共同为沿线职工提供送文化服务,他们在车厢内和各站区演出文艺节目寓教于乐、雅俗共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铁路人的精神风貌,引导干部职工永远践行初心使命。

      文化健康列车开行,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送来了健康,也给铁路基层一线带来了欢乐。聚焦基层义诊活动,以职工健康为中心,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文化健康列车为提高铁路职工的健康水平作出贡献。(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