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足本职岗位搞好服务工作

2021-07-11 20:5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7月份,‘两山’红色专列游已排满,6趟高铁专列(长沙至南京)也确定了。”铁青旅长沙分公司经理杨帆开心地说。随着广东文化旅游行业有序恢复开放,旅游开始复苏。(7月9日广州铁道)

     客运已进入暑运传统旺季,铁路部门要针对性规划好服务项目、设计好服务载体、明确好服务目标、开展好服务活动。旅客对铁路的出行需求、旅游需求、商务需求、会展需求增加。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全力满足旅客运能和停点需求。

      广铁集团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好各项准备工作,分客流施策,科学合理地运用好集团改造旅游列车专用车底,用好、用足车辆资源,优化年度开行计划编排,在运量增加的情况下,铁路部门要坚守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防范应对自然灾害,办好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民生实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在服务过程中,铁路工作人员跟旅客亲切交流的过程中,要准确了解旅客的想法,增加亲切感、推动铁路部门服务旅客的政策合理制定,进一步推动铁路企业和旅客的关系融洽和谐。长沙南站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和需求,加大团体票、专列政策以及大客户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的营销宣传力度,精准服务大型活动,充分利用展厅、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对调图变化、临客加开、精品旅游路线、空铁联运、便民措施等进行宣传,引流上线。

    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人民群众在什么方面有诉求,我们就要在哪方面下功夫,既要立足眼前、解决旅客“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铁青旅创新策划了品牌产品,铁青旅紧贴网红热点,结合目的地季节性和人文风景特点,充分发挥旅游专列的优势,不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铁路企业要心中装着旅客,工作为了旅客,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解旅客之所难,铁路部门才能成为旅客的贴心人、暖心人,我们就能赢得旅客信任和拥护。(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