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开展“六个一”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

2021-07-11 22:3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项目党组织以党史和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为基本点,围绕党建思想工作,在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以“六个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党员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目前,这个项目部承建的河源市五大项目中睥大部分工点已经陆续开工,一部分工程必须当年承建、当年完工并通车和交付使用。尽管生产任务十分繁忙,但该项目党组织却把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和采取多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必修课。早在4月初开始,该项目就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开始每周组织党员干部、共青团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教育,于5月中旬对全体参加学习的人员进行了一次撰写学习心得和知识竞赛的活动。为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项目部在认真扎实地完成上级公司党委下达的“七个一”庆祝活动的基础上,结合项目实际,自行确定安排了“六个一”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该项目的系列活动从5月份开始就陆续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干部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撰写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和知识竞赛,7月1日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当天上午,该项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全程收听收看了中共中央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项目党支部书记、经理王宝财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课题为“听党话、跟党走、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干部”的专题党课。紧接着又先后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立足华南谋发展、我为党旗添光彩”的条幅上的签名活动,并给11名党员颁发了党员生日贺卡。

下午14时左右,项目党支部又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驻地广东河源市革命历史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先后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两馆”进行了参观,大家认真仔细地观看了馆中广东省人民战争和江东抗日战争革命烈士的简介、革命的历程、战争的经历和陈列的各种战争武器装备,全面了解“两馆”的历史,更加强化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爱国热情,为推动河源市的经济建设与大湾区西部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的决心和信心。“两馆”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缅怀先烈、牢记使命、建设河源、展现雄风”和条幅和鲜艳的党旗下,先后到革命历史、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全体党员并在烈士纪念碑前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坚定了跟共产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变色,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在下半年的时间里,该项目党组织将继续深入地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党建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做到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和教育不动摇,计划将于8、9月份,再对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干部和项目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一次党史和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每人撰写篇学习心得体会的实质性工作。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