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推行工序施工举牌验收

2021-07-09 21:4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浩秦

为干好“家门口”工程、保证项目施工质量,自施工进入主体结构以来,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部对完成的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工作面实行举牌验收。

据了解,明挖法作为地铁工程常见的工程施工工艺,具有施工技术成熟、作业速度快以及经济合理等技术优势,因此在地铁车站工程施工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地铁施工过程中,必须对施工工艺和质量进行严格的控制,确保施工工期和施工质量,从而为地铁后期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更好地推动城市的建设和发展。通过推行工序举牌验收制度以确保地铁工程施工作业安全顺利开展,提高地铁车站工程建设水平。地铁车站主体结构工程的质量决定了工程竣工后地铁安全、稳定运行的好坏。为确保责任工期和工程质量、强化全体施工人员的责任意识,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部制作了包含项目名称、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程部位,工序名称、质检员姓名、检查结论、监理验收等内容的工序质量验收公示牌,对施工中每一道工序进行现场验收,并让施工班组、质检员、现场监理与工序质量验收公示牌合影存档,留取整个施工过程的质量管控影像纪录,不断强化施工管理,为铸造精品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项目部已完成了从围护桩验孔-钢筋笼机械连接、桩间挂网-喷锚面平整度、钢支撑拼装-轴力施加、基地验槽-接地-防水施工-钢筋绑扎-模板安装-仓号清理、顶板防水蓄水基面-防水涂料涂刷(阴阳角)-纸胎油毡-泡沫板等5大类工序的持续性验收。(魏浩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