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门南车站派出所“四步走”,强化汛期线路巡查工作

2021-07-08 22:1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玉琪

近期,江汉平原接连降雨,为积极应对汛期线路防控,预防和降低铁路沿线各类治安隐患,确保辖区铁路运输畅通,天门南车站派出所“四步走”,全面做好汛期线路防控工作。一是安排部署“早一步”。结合辖区实际再次完善汛期线路防控方案,安排民警密切关注辖区每日天气变化,利用每日早交班和护路保安“早点名”时间,及时部署汛期线路工作重点。二是隐患排查 “细一步”。将视频巡查与线路巡防有机结合,督导护路保安和警务区民警做好 “雨前巡查、雨后检查”,实时报告涵洞积水、防洪区段状况、列车滞留等情况,真正做到“汛动我知、警随汛动”。三是隐患整改“强一步”。认真组织民警对管内线路隐患进行排摸、登记并建立隐患库。对于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于当场整改不了的,固定专人跟踪督促设备部门及时整改。期间隐患整改共计17处。四是联防联控“广一步”。加强与路内外防洪单位的联系沟通,畅通应急指挥信息渠道,及时互通线路隐患情况。同时,加强对沿线居民的宣传教育,提升沿线居民安全意识,力争做到发现险情及时报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