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龙江今年首趟红色研学专列开行

2021-07-08 07:5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冯鑫立

(胡艳波 刘英新 冯鑫立)近日,由哈尔滨站始发的Y771次旅游专列缓缓驶离站台,来自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216名师生搭乘专列前往海林市开启研学之旅。这是黑龙江省今年开行的首趟红色研学专列。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满足人民群众游览红色景点的需求,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精心设计20多条红色研学线路,覆盖黑龙江省主要地市和国内众多知名景区。乘坐本趟专列参加红色研学的师生们参观了“八女投江”烈士广尝杨子荣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让师生们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旅途中,师生们在列车上开展革命歌曲联唱、经典朗诵等活动,表达对党的热爱,让旅游专列成为流动的研学课堂。为确保旅游专列顺利开行,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运输组织,做好乘降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专人进行引导。红色研学专列的开行,不仅让师生们重温红色龙江、英雄不朽的革命情怀,而且对促进黑龙江省红色文化资源开发,推动研学旅游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还将不断优化研学专列开行路线,提升旅客服务质量,持续做优红色旅游产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