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原铁路新增一条铁海快线通道

2021-07-06 07:5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贾明翰

(孙帅 贾明翰)近日,装载20个20英尺铁路集装箱班列在洛阳华晟物流铁路专用线成功试发,标志着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洛阳—连云港”铁海快线项目启动。该项目通过有效对接铁路、港口和海运等物流资源,充分发挥铁路运输快速、水运成本低廉等优势,切实推动国家“公转铁”政策落地见效,大幅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对于优化运输结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西连洛阳枢纽、东接连云港港,经华晟物流铁路专用线,在郑州局集团公司伊川站与陇海铁路接轨。

郑州局集团公司先后组织运输、调度等部门和相关站段的专业技术人员多次到华晟物流铁路专用线走访调研,对存在的问题“把脉会诊”,逐个制订解决方案。针对铁海联运中“船等箱”的棘手问题,他们一方面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装快排;另一方面主动争取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调度部门的支持,加强运输组织,想方设法压缩运输时间,确保集装箱班列按时抵达目的地。

据了解,本次试发的集装箱班列到达连云港港后,将装船下水发往我国华南地区和东南亚国家,为后续建立洛阳伊川无水港、进一步完善豫西晋南地区的无水港网络提供了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