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酷暑检修迎“烤验”

2021-07-06 07:5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呜……”6月中旬的一天,伴随着轰鸣声,一艘渡轮载着南宁供电段南宁南检修车间的9名职工和一辆黄白相间的工程车横渡邕江,缓缓驶向对岸的湘桂线武玲坡变电所。他们将对所内设备进行为期4天的预防性试验。

变电所是电气化铁路的“心脏”,为铁路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旅客列车和货运列车的高效运行。暑运期间,铁路用电负荷增加,提前开展预防性试验是确保优质供电的重要一环。

当日9时,检修人员开始在燥热无风的武玲坡变电所忙碌起来。继电保护工郑笑寒登上扶梯,爬上2米多高的电流互感器,取下试验线夹,拿起一旁的盖板将电缆芯线罩好,在刺眼的阳光下看准螺丝扣朝向,将螺丝全部紧固……设备结构复杂,且安装工艺精准度要求高,一旦螺丝松动,雨水流进设备,容易造成设备绝缘性能下降,埋下安全隐患。因此,她每个步骤都一丝不苟。经过4组试验,A相电流互感器检修完毕。

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南宁夏季高温多雨,经常一会儿大雨滂沱、一会儿烈日当头。

“乌云快要飘过来了,咱们得加快试验速度,赶在午饭前把这些拆开的电流互感器盖板全部恢复原样。”11时15分,车间安全员梁宗元看着阴晴不定的天空提醒道。

“好嘞。”郑笑寒用袖子抹了把脸上的汗水,抬起长时间踩在扶梯上被硌得生疼的左脚,继续拿起扳手爬上下一台互感器。

然而,乌云未至,正午的阳光愈发毒辣,室外温度直逼40摄氏度。变电所大院里,职工们仍然全神贯注,各司其职。有的在地面做试验,有的在电流互感器上拆装试验线夹,有的在搬运设备,他们身上原本宽松的淡黄色工作服渐渐变成紧贴后背的深黄色。大伙儿一直忙碌到当天20时左右才结束作业。

“快来吃冰镇西瓜1工作负责人黄炫招呼着大家,“大家吃完早点休息,明天的工作量也很大。”

进入夏季,南宁气象台多次发布高温预警信息。南宁供电段工会为一线职工购买绿豆、白糖等防暑降温食品,给从事户外作业的职工发放了冰丝凉席、清凉油等防暑用品,并为职工食堂、宿舍及时更换消毒柜、空调和冰箱,为职工健康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天色暗了下来,被暴晒一整天的水泥地面余温尚在。大家吃着冰镇西瓜,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宿雨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