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为我党庆生

2021-07-05 21: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丽

7月1日,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中层干部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开幕前,观看人员昂首殷切期盼,每个人怀揣激动的心情,脸上挂着的是自豪与自信。

百轨迹,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的党带领14.1亿人民终于取得革命胜利。

“七一”作为党的生日,最早见于中央文件是在1941年6月。当时,中共中央发出了《关于中国共产党诞生二十周年抗战四周年纪念指示》。指示说:“今年七一是中共产生的二十周年,七七是中国抗日战争的四周年,各抗日根据地应分别召集会议,采取各种办法,举行纪念,并在各种刊物出特刊或特辑”。这是以中共中央名义作出的把“七一”作为党的生日进行纪念的第一个文件。

根据这份文件,首先回答开头的问题,建党一百周年是2021年。

此后,全党开始大规模地举行纪念党的生日的活动。当年7月1日,中共中央机关报《解放日报》(1941年5月16日创刊)出版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周年特辑》,发表了题为《纪念中国共产党二十周年》的社论,还发表了朱德写的《中国共产党与革命战争》、林伯渠写的《中国共产党与政权》、吴玉章写的《我和共产党》等纪念文章。在此前后,该报还大量报道了延安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举行纪念党诞生20周年活动的情况。同年7月1日,重庆《新华日报》也发表纪念党的诞生的社论。从此,“七一”就作为党的生日固定下来。每年的7月1日,全党都要热烈庆祝党的诞生纪念日。正如刘少奇同志所说:“这是我们党最重要的纪念日,也是中国人民、中国民族最重要的纪念日。”

此次庆典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同志,特别指出为了实现中华人民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统筹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

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将始终保持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矢志不变,忠于为祖国奉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