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承”诠释爱岗敬业

2021-07-05 21: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用这句话来形容在武汉局集团公司“北大门”漯河车站孟庙站工作的刘东翔祖孙三代,再准确不过。他们祖孙三人经历了中国铁路从蒸汽机车到高铁动车的飞跃发展,见证了不同时代的铁路发展历程,用优良的家风传承了铁路人的使命,用责任担当继承了祖孙三代人的铁路梦!(7月4日《中新网》)

    坚守彰显担当。从蒸汽机车到高铁动车的飞跃发展,祖孙三代人见证了不同时代的铁路发展历程,也见证着铁路设备的不断更新,从煤油信号灯、路签套、蒸汽机车到电气化改造……祖孙三代人默默奋斗在铁路运输不同领域,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实干,充分彰显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彰显了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

     坚守铸就伟大。 传承并不容易,如果不是因为热爱,很难做得到祖孙三代人同圆铁路梦。作为奋斗在一线,扎根在基层,坚守在岗位的他们,他们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普通铁路人的奋斗故事,更让我们感受到铁路人的坚守和责任。他们是铁路精神的一种体现。铁路建设稳步前行,从跟跑到领跑,中国铁路一路走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发展,正是因为“他们”的奉献与坚守,才造就了中国铁路现在的华美篇章。

     坚守最是动人心。身为信号显示员的爷爷刘法来在风雪夜把煤油灯揣进怀中,顶着肆虐的风雪,来到进站信号机800米外,不断地向一趟趟列车提前显示通过信号,保障了列车的畅通运行。 父亲刘春峰一丝不苟的执行着调车作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和汗水践行了一名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孙儿刘东翔谨守规章,严于律己,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先后防止多起事故。在他们身上,都共同凝聚和体现出一种严谨认真、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责任担当。中国铁路建设的辉煌成就,就是一代代铁路人用奋斗之美、担当之美、坚守之美书写出来的。我们不妨坚定理想信念,从祖孙三代人“传承”中吸劝坚守”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铁路建设更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