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繁荣昌盛 强国有我

2021-07-03 21:0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 广州大机段 高自巍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第100个节日,一百年时间以来,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几经挫折、屡仆屡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农业大国到科技强国,从百业待兴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社会主义跟随者到社会主义的引领者。

从农业大国到科技强国,中国科技实力伴随经济发展同步壮大,多项科技指标已位居世界前列,中国的科技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多个领域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中国已成为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强国。

从百业待兴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沧桑巨变,在民族复兴道路上大跨步前进,我国经历了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变迁,这是一个伟大的历史跨越。现存的国际组织及其运行规则对全球治理越来越不适应,尤其在地缘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经济危机频发的今天,必须与时俱进地加以修订和重构。要深刻汲取危机教训,严防经济泡沫扩张,完善治理机制,促进经济持续增长。

从社会主义跟随者到社会主义的引领者,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从世情、国情出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外部世界是一个资本主义经济制度占主体、发达国家拥有更多话语权的社会。社会主义国家阵营必须不断的自我完善,自我强大,作为社会主义阵营中一员的中国肩负重担,引领社会主义国家长足发展。

第一个100年的目标已完成,接下来朝着第二个100年迈进。

(广州局 广州大机段 高自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