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舒适暑运,满足旅客体验

2021-07-03 12:3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云鹏飞

7月1日,2021年铁路暑运正式拉开帷幕,到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5亿人次,与2019年基本持平,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近1400万人次。(光明网 7月1日)

暑运作为广大旅客出行高峰时期,以学生、探亲、旅行为主要客流,铁路部门以旅客出行体验为导向,运用多种方式精准把握客流规律,及时加开旅客列车,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持续优化客运产品供给,满足广大旅客对不同目的地、不同出行时间的需求。

暑运期间正值内蒙古旅游旺季,旅游客流有明显增幅。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在周末及高峰时段增加北京至呼和浩特间10趟高铁列车。同时在内蒙古中西部地区4个城市间开行6趟普速高峰线旅客列车。

铁路部门认真研究落实暑运高峰应对方案,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优质体验。客运部门加强对旅客进出站引导,及车站安检等关键点综合治理。同时进入汛期以来降水频发,行车部门面对汛期防洪安全的挑战,组织培训人员严阵以待,做好应对不良天气的应急处置措施,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以便捷满足旅行体验,以服务赢得旅客满意,以安全保证旅途平安,铁路部门以优质的服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打造舒适暑运、平安暑运。(云鹏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