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场“平安门”高效又经济

2021-07-03 08:4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杨新飞

(何廷昭 杨新飞)“这些栏框框,帮我们解决了货场安全大问题。”近日,站在货嘲平安门”旁边,长沙北物流园负责人王燕一边调试一边开心地说。

眼前这道可升降的门框,被司机师傅们称作“平安门”。它的专业名称叫“铁路货场平过道全自动安全防护系统”,主要由平过道自动化终端设备、主控服务设备、控制管理服务设备、视频图像分析服务设备、实时监控客户端5个部分以及数据管理平台构成。

平过道自动化终端设备是通过视频画面、火车测速卡、激光雷达实现火车来车和驶离信号、汽车与行人闯入信号的采集,出现异常则通过声光报警器、语音报警器或者应急广播进行提示。

目前,铁路货运站平过道大多采取人工管理方式。长沙北物流园有10处平过道。根据要求,每处铁路平过道必须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增加了劳动强度和运营成本。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高级工程师李伟说:“以长沙北物流园为例,目前四班制,每班安排3人、备班3人,每人负责3处平过道值守,按人力成本每年12万元计算,有了‘平安门’每年可节约人工费用18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