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凤凰街道凤景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29 22:0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安贵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28日,中国共产党六盘水市钟山区凤凰街道凤景社区支部,组织12名退休党员、11名党员、3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钟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不忘百年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入党宣誓活动在钟山区政治生活馆举行,凤景社区支部书记杨眉领誓并讲话。

当日14时,按照通知,党员们来到钟山区凤凰街道凤景社区2楼会议室集中,分别驱车来到水城古镇。

在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中,91岁高龄的唐忠满尤为显眼,成为活动中年龄最大的党员。为此,凤景社区支部组织委员张兴萍和1名党员、1名女党员,多次自愿扶着得知消息行走困难的唐忠满踊跃参加活动。1名女党员积极扶着80多岁的1名老党员也参加了活动。按照属地管理要求,六盘水铁路站段各单位12名退休党员,中移铁通六盘水分公司退休党员陈绍荣、毛淑斌参加了此次活动。

14时46分,凤景社区支部书记杨眉、支部副书记杨丽、支部组织委员张兴萍、支部宣传委员黄亮、预备党员李琳、蒲家丽、张琴、入党积极分子李霞、党员们来到钟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进行了集体留影。党员们走进钟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先锋在行动 服务零距离”的几行大字格外醒目。凤景社区支部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通过参观一楼的科技体验区。随后,全体党员进入二楼的钟山区政治生活馆参观了学习,肃穆之感油然而生。党员们更加感受一幅幅史实图片、一篇篇内容在历史条件下的艰辛岁月。

据悉,钟山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钟山区政治生活馆,共有“入党宣誓、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城市党建”四个功能厅,总面积320平方米。于2021年6月投入使用。场馆为各领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开放式、自助式、预约式、专题式”的党员政治生活服务,是促进党员学习教育与提升党性修养相融合的重要基地,是助推学习革命历史与弘扬伟大精神相融合的重要载体,是展示钟山城市党建与钟山高质量发展相融合的重要名片。

在钟山区政治生活馆,凤景社区支部书记杨眉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等内容。支部副书记杨丽讲解了入党宣誓仪式流程图、入党宣誓着装规范等内容。书记杨眉带领党员观看了宣传片,观看并讲解了《凉都先锋 领航钟山》的助农兴农先锋、勤勉敬业先锋、护佑健康先锋、立德树人先锋、为民服务先锋、创业兴企先锋人员,他(她)们在平凡的岗位抒写了不平凡的故事,号召学习他(她)们奉献的先进事迹精神。

书记杨眉进行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政治生活馆中传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入党时的决心与信念。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在场党员同志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凤景社区劳动保障员、预备党员李琳表示,将会时刻铭记“先锋”人员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奉献,提升在社区服务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黄安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