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落实安全规章制度 维护铁路稳定局面

2021-06-29 21: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南宁铁路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铁集团党组部署,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绷紧铁路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坚决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局面。

规章制度是管理企业的重要手段。如果没有铁的纪律做保障,又如何能让铁路这个大联动机有条不紊地安全运行。只有让规章制度真正“通电”,才能保证安全防火墙牢不可破。铁路的各项规章制度都是经过实践检验,甚至是通过事故教训得来的,它就是企业管理的根本遵循和铁路安全工作的操作指南,是保障铁路安全的底线和红线。各级管理者不仅要加大安全宣传,还要加强规章制度学习,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有纪必执,有违必查,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铁路的规章制度不可谓不多,不可谓不细,但是如果不能在操作层面上狠抓落实,再多的规章、再好的制度也会形同虚设,成为软约束或束之高阁的一纸空文。久而久之,更会使集团公司失去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我们反复强调,真抓才是真帮,严管才是真爱。“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嘴上喊得再厉害,如果行动上不抓落实,安全宣传就等于白说;如果发现问题总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发现苗头问题不按规章制度办理,规章制度的钢性约束力就会受到质疑,规章制度所起的警示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各级管理者抓安全,就是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位的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加强现场管控,把从严管理的责任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体现在不折不扣地抓落实中。

要以规章制度为标尺,硬起手腕抓“两纪”、刹“两违”。遇到安全隐患,紧盯不放,一查到底,并要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营造严抓严管的氛围,让所有职工都成为遵章守纪、心系安全的安全守护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