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投入使用,龙游火车站硬件设施大提升 迎建党百年华诞 开浙西明珠新窗

2021-06-28 23:3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宝田、任杰、童雪明

6月28日凌晨6点,随着龙游籍男士兰土兴经过龙游火车站安检进入候车大厅接过客运人员献上的鲜花,意味着龙游站主体站房经过19个月的改扩建一座全新的主体站房正式投入使用。

2006年6月5日,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完成,浙江省衢州市龙游站历经15年的运营,客运硬件设施已远远跟不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分享铁路发展带来的成果,路地融合,超前谋划,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资4.15亿元对龙游站主体站房进行全面改造,由原有的建筑面积4060平方扩建至15785平方米,候车面积由原来的1600平方米扩建至6580平方米;在设计风格上,创新运用铁路上海局客运站设计的最新理念,充分融入地方特色文化元素,在县级铁路客运站主体站房功能设计与建筑艺术上立下新的标杆;在功能提升上,改变以往旅客同一通道进出,为高进低出避免旅客对流弊端,充分运用铁路目前最先进的客运设施设备,让旅客带来更多体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添彩!

龙游站新站房启用是龙游铁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建设浙西新明珠征程中具有标志性的喜事,为龙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开新空间、赢得新未来,为打造融杭(州)接沪(上海)的创新后端、联金(华)通甬(宁波)的贸易支点、衢(州)丽(水)大花园的战略前厅积蓄澎湃动能。(方宝田、任杰、童雪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