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组织开展防高温中暑应急演练

2021-06-28 22:3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佳明

夏季,深圳高温持续,由此而引发的安全风险隐患也持续增高。炎炎夏日,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21年6月26日,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二工区项目经理组织开展了防高温中暑应急演练,通过演练现场员工增强了防暑降温意识,掌握了防暑降温基本常识和中暑后应急抢救能力,本次应急演练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当日下午16:00,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二工区项目防高温中暑应急演练在同乐站正式开始,首先,项目经理部对全员进行动员部署,向全员传达了本次演练活动的意义、防暑降温基本常识、中暑急救措施的知识要点,对防高温中暑急演练活动模拟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参加演练的所有人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在工作中要精力集中,精益求精,要完全模拟中暑实际发生情况,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及时请示和报告,第一时间及时抢救中暑人员,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要点,各职能小组之间要做到及时沟通情况,相互协调配合做好工作,切实按照演练方案内容及现场实际情况实施救援工作。

随后演练拉开了序幕,现场一名作业人员施工期间由于高温不幸中暑,晕倒在施工现场,现场人员发现后立即报告队长,队长立即上报并启动现场处置救援方案,立即用担架将中暑人员抬至阴凉通风处,对中暑人员进行毛巾冷敷、掐人中、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人员苏醒后及时给中暑人员喝淡盐水、藿香正气水等,随着人员得以救治,演练拉下了帷幕,圆满完成了本次演练活动。

夏季,深圳持续高温,通过演练及时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加强了对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了全员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