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部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2021-06-28 21:3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亦骏

“起火了!大家赶快撤离!不要慌,分头向两端楼道口处走,沿楼梯徒步下楼16月27日下午,在中铁七局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2标02工区项目部消防疏散应急演练现场,一名消防队指挥者正向楼层中的人高声呼喊,镇定地引导着众人撤离。大家纷纷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前后列成两队沿着台阶依次下楼,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撤离。

此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旨在加强项目部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在突发性火灾事故面前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活动包括安全培训、拉响警报、快速响应、分工协作、合理疏散等多个部分,共31名项目管理人员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项目部安质部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通过典型事故案例讲解在火灾发生时应如何正确疏散和自救。随后项目书记郑忠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模拟火灾警报响起,全体人员马上停止工作,按照所指示的疏散方向紧急疏散。项目部义务消防队在疏散过程中提醒人员走逃生通道,不要乘坐电梯,避免出现拥挤、踩踏事件,并对全楼进行排查。最终全体人员按预定路线疏散至集结地集合点名,紧急疏散成功。

演练结束后,郑忠祥对此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此次演练各部门联动响应,通知到位、反应及时,众人行动迅速、操作合规、秩序不乱,顺利完成预定演练内容,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他提出要求,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消除麻痹认知与侥幸心理,提高安全意识,强化责任观念,为自身与岗位安全负责,保障生产工作安全高效地进行。

本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部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切实提高了项目部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理能力,营造出安全稳定的工作氛围,促进安全生产常态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