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行走的党使课

2021-06-27 22:1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地铁 刘珍珍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光荣使命、激励项目部全员干工作的激情,项目部于6月25日组织全体人员前往黄河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忆百年党史,寻红色足迹”党日团建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军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项目部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活动参观了位于黄河边的杜八联革命纪念馆。作为中共济源县委直接领导开创的革命根据地,杜八联的革命历史是济源革命光辉历程的缩影。济源市坡头镇杜年庄、大庄等村所在区域,在清末时被称为“杜里”, 辖当时的蓼坞、桥沟、泰山、大庄、杜年庄、毛岭、马注留庄等8个村,后称“杜八联”。抗日战争期间,“杜八联”人民同日军作战多达数百次,护送我军干部200余人安全渡过黄 河。解放战争中,“杜八联”民兵同国民党军作战上百次,为陈谢大军强渡黄河天险开路护航,立下赫赫战功。新中国成立后,“杜八联”民兵使用过的葫芦舟、石 雷、榆木炮等革命文物及其战例沙盘模型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博物馆收藏展出,他们首创的联防战,与地雷战、地道战一起被列为中国民兵的三大传统战法。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爱国志士们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史剧。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资料中追寻老一辈革命家光辉的足迹,学习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深切体会革命的艰难险阻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在支部书记王晓兴的带领下,项目部全体人员同志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项目部全体人员表示一定把现场感悟到的革命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上来,深化于心,外践于行,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现在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为轨道交通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