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弥蒙铁路接触网专业进入上部设备安装阶段

2021-06-25 23: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电气化公司第三项目分公司,张福禄、刘武林

6月22日,中铁电气化局弥蒙铁路四电项目部在开远南至红河区间Z22及Y22锚段顺利完成首锚段37组接触网腕臂安装,标志着弥蒙铁路站后接触网工程正式进入上部设备安装阶段。

弥蒙铁路全线长约107km,设计时速250km/h,共设弥勒(既有)、竹园、朋普、开远南、红河5座车站。其中,接触网专业全线架设承导303条公里,回流线220条公里,避雷线165条公里;全线H型钢柱共3766根,隧道吊柱共计835根,腕臂安装5829套。截至目前,H型钢柱已组立1957根,占比52%,为后续的接触网腕臂安装、承导及附加线架设等施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为确保接触网腕臂和附加线的顺利安装及架设,项目部紧跟站前施工进度,超前谋划、精心准备、以点带面、快速推进。一是针对支柱组立、隧道吊柱安装、腕臂安装、附加线架设等分项工程,重点从技术规范、施工工艺、高空作业安全等方面,对作业队全体人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交底。二是加强物资管理,严格落实材料、设备进场报审验收制度,确保质量、规格符合设计要求。三是配备了专业化测量队,建立了标准化预配车间,确保测量计算数据精准,工厂化预配一次到位。四是加强工程接口管理,专人负责站前接口工作,统筹协调,紧跟站前架梁、铺轨施工进度,做好各项移交工作。五是细化施工方案,合理配置资源,为全面拉开接触网工程大干序幕做好了充分准备。

本次接触网腕臂的成功安装和附加线的顺利架设,为下一步全面展开接触网上部设备安装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向着“2021年底完成弥蒙铁路站后四电主体工程建设”这一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北京电气化公司第三项目分公司,张福禄、刘武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