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铁乘警支队全面开展迎大庆促服务保安全专项工作

2021-06-25 23:4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孙少双

6月24日,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的一支专门工作小分队在怀化开往北京西的k268次列车上开展票、证、人一致及安检查危和消防检查等工作。这是怀铁乘警支队开展“迎大庆、促服务、保安全”专项工作的一个片段。

viewfile.jpeg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为了使党的百年华诞期间管内的旅客列车的秩序持续稳定,让广大的旅客群众在秩序良好的列车上充分享受节日般的欢乐,怀化铁路公安乘警支队在全支队开展“迎大庆、促服务、保安全”的专项活动,要求全支队民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革命斗志全力投入到这项活动中去。

在专项活动中,该支队把票、证、人一致、列车安检查危、应急警情处置、消防检查等一系列当前的重点工作统筹实施,以强化列车安全为抓手,分三个阶段开展"迎大庆、促服务、保安全"专项活动。

viewfile-1.jpeg

在工作实施中,该支队严格专项目标,把杜绝安全隐患,杜绝旅客列车特别是高铁列车的责任事故,杜绝火灾爆炸责任事故、食品安全责任事故等作为防范目标,并由小分队安排专人轮流深入客运部门、列车检修部门签署消防责任状,细化到部门、到人头,从而卡死隐患源头。

6月份以来,该支队简易处罚共计72起,查实列车安全隐患12起,食品安全隐患3起,小型危险物品3起,处罚3人;而对于隐患单位,则全部下发了立即整改通知书,并由专职民警和相关列车乘警负责事后的监督检查,以促其整改到位。同时,各次列车的值乘民警还为民办好事120余件次。

(飞燕 孙少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