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项目部组织观看《信物百年》

2021-06-25 21: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雄飞

6月22日,深圳地铁工程指挥部党支部组织项目员工观看了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纪录片《信物百年》第三十集《一份鼓舞人心的题词》。听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讲述周恩来总理来到新安江工地视察的红色故事,感受世代传承“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电建精神。

被誉为“长江三峡的试验田”的新安江水电站,是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己施工建设的大型水电发电站,它的建设是中国水利水电事业史上的一座丰碑,开启了中国水电事业一个崭新的时代,从此自强不息的精神融入到每一个电建人的血液之中。从“人间奇迹”新安江水电站,再到如今在建规模最大的白鹤滩水电站,中国水电从追赶到领先,已然成为全球水电技术的行业领军者,打造出一支全球行业领先水电工程设计、建设、设备制造队伍。

通过观看纪录片,项目职工们感触颇深,更深刻的体会到“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电建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电建人不畏艰难、开拓创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新时代的“电建青年”,更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祖国的水电事业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