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制安全宣传 共筑平安铁路

2021-06-25 21:0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提高铁路沿线居民法制安全意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6月20日,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沧州西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沿线乡镇、学校、村庄,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法制安全宣传工作。

民警们通过发宣传单、讲解宣传展板的形式向集市周边商贩和群众普及铁路安全相关知识,讲解爱路护路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及爱路护路意识,倡导群众做到不攀爬、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铁路相关规定。

民警在讲解过程中结合实际,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因忽视铁路安全法律法规,给自己和铁路安全运输带来危害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教育引导沿线群众在日常出行、耕种、放牧等过程中自觉遵守铁路规定。

派出所民警深入管内学校,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普及了铁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孩子们遵纪守法。同时,民警详细讲解了“为什么铁路边不能放风筝”等问题,加深了孩子们对铁路安全常识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孩子们铁路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民警还倡议大家将拿到的宣传资料带回去分享给家人及左邻右舍,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法律意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大家的护路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群众1000余人次,宣传品300余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