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高原结出硕果

2021-06-24 07:5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专用线

■权翠芳 周世明 蒲泽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车务段党委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内涵,提前布好局,下好先手棋,重点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高原结出硕果。

西宁车务段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研究制订《西宁车务段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面指导推进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们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工作重点、推进部署落实;压实学习教育责任,要求党组织书记带头学、亲自抓,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车务系统点多线长的特点,分层分类制订学习计划,因时因地采取网络视频学习会、送教入岗、每日晨读、一日一题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该段党委做好统筹协调,深化工作部署,由点及面、层层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地见效。他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相结合,组织领导班子开展集中学习、集体研讨,举办专题读书班、扩大学习会,贯通“学”与“悟”;发挥网络优势,将学习资料通过微信、H5网页等进行推送;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青藏铁路通车15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

以“走进英雄故事,感悟党的光辉”为主题,该段党委组织党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进行参观研学,从现场教学中感悟党员初心;举办3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将党史知识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学习研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2021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发布会、青藏铁路精神报告会等纳入党史学习教育,从情景教学中领悟“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深刻内涵。

该段党委发挥融媒体宣传优势,在段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对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做法和经典案例进行宣传点评。3月以来,该段在企业微信号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信息22条,制作理论微课1期,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8期,推送红色故事“每日一读”26期。

该段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制订详细宣讲方案,由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一线车间班组,面向一线职工开展宣讲11场,普及党史知识、解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该段党委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党内主题实践活动、讲一次“我的入党故事”、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读一本红色书籍、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讲一堂“学党史强党性”专题党课、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一次祝福,带动全段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段领导班子成员和包保干部走进车间班组,广泛听取旅客货主和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热点问题,建立重要事项解决清单,及时解决各种“急难愁盼”问题。目前,他们已先后解决老鸦城站等3个车站的自来水故障、海石湾站等3个车站办公家具短缺、部分沿线站区伙食团灶具厨具老旧等问题,并投入20余万元改善沿线车站生产生活及文化设施。他们还组织厂矿企业负责人召开专用铁路(专用线)安全管理座谈会,解决和答复旅客货主关注的货场出入口坑洼不平、敞顶箱配备不足、候车室座椅老旧等18个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