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事不“小视” 服务有温度

2021-06-24 07:5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没想到我们的困难这么快就解决了,再也不用跑到分宜站去开票了,安福站的服务真暖心16月20日,拿着刚打印出来的增值税发票,安福县金钻贸易有限公司的王经理高兴地说。

安福站隶属于宜春车务段,是分茶线上的一个三等站,主要办理行车和货运业务。但由于货运业务量不大,该站长期以来未设增值税发票开票点。货主想开具增值税发票,需要到沪昆线上的分宜站去办理。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宜春车务段组织召开7场货主座谈会,向货主发放告知函100余份,广泛听取货主提出的意见和建议。6月初,安福站一位货主在座谈会上提出,希望能够解决增值税发票开具不方便的问题。

宜春车务段党委把这个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安福站很快添置了开具增值税发票的设施设备。货运工作人员经过专业培训后,具备了现场开具增值税发票的能力。小小的变化,给货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除了在安福站增设增值税开票点之外,考虑到一些货主单位缺乏危险货物运输专业工程师,我们还指派主管危险货物运输的专业工程师送教上门。”该段货运科负责人管志方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春车务段建立段党委、支部两个层面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段学教办对项目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周在段学教网公示。段党委坚持“小事不‘小视’”,为车站伙食团更换老旧橱柜、消毒柜和冰箱;积极与地方交管部门协调,开辟进出货场绿色通道,减少货主车辆运输时间,降低运输成本。

截至6月17日,该段党委层面共收集意见建议59条,涉及旅客货主问题5条、职工办实事54条,现已整改销号12条;支部层面共收集意见建议114条,涉及旅客货主问题8条、职工办实事106条,现已整改销号70条。

张贵锋 余 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