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沿线那抹红

2021-06-23 22:1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灵宝西站派出所民警邵晨宇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旅客们舒适的奔向生活的前方。当旅客们无意间向窗外瞄了一眼,城市、旷野、农田、山林之间总会有一抹红色一闪而过,如若你能仔细看一眼会发现,那是搭配着蓝色衣服、带着帽子的人。你可能会奇怪,同样装扮的人怎么会出现在各种地貌之中?

那是线路警察,一个不为常人所知的职业。因为大多线路警察游离于城市之外,不存于社交媒体所需的热点之中。但是,所有的线路警察,用自己平凡扎实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筑起了铁路线路一道坚实的防护网。

那抹红,是他们警服上的袖标,更是展现他们精神风貌的红色旗帜。作为铁警,保护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最高工作目标,线路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每一趟列车安全平稳的通向远方,就是工作的最大业绩。他们需要深入山林之间、走旷野、过田地,甚至更加艰苦复杂的地区,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因为,保护每一寸铁路线路的安全,是职业的需要,是组织的需要,更是党和人民的需要。

虽然他们不为人所知,不活跃于媒体之中。但那抹红,就是他们向人们最显眼的展示。展示给火车上的旅客,向旅客们保证,一定让他们平安舒适的到达终点;展示给线路附近的群众,群防群治,拉动群众一起保护铁路干线的安全稳定;更是强力震慑心怀不轨之人,让他们悬崖勒马,绝对保证铁路线路治安稳定。

他们愿意一直做铁路安全的螺丝钉,默默无闻的守卫着铁路线路的安全。但当党和人民需要,更能化身锋利的“刀把子”,以雷霆之势击溃违法犯罪活动。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