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日连破两案 挽回财产损失近1万元

2021-06-23 21:2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 裴沛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一日内连续破获两起旅客财物被盗案,为旅客挽回财产损失近1万元。

2021年6月4日16时40分许,乘警支队接到旅客孙女士报警,称其当日乘坐由包头开往呼和浩特东的D6762次旅客列车前往呼和浩特东站,列车到站后发现其价值近7000元的某品牌手机被盗。经了解,孙女士在列车到站前曾使用过手机,因为要赶飞机,着急下车的孙女士一时疏忽将手机遗忘在列车小桌板上,当其想起返回寻找时,手机早已不见踪影,打电话过去显示关机状态,孙女士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案后,乘警支队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就在民警寻找手机的过程中,失主向民警反映其丢失的电话可以打通了,对方自称捡到了其手机,只要孙女士愿意给100元归还费,就会寄还。顺着线索,民警联系到了打电话给孙女士的男子华某。电话中,华某称其6月4日乘坐D6762次旅客列车下车时,看见桌板上有一部手机没人拿,便装进了自己的包里,可是后来因为害怕,便主动给失主打了电话,并索取了“好处费”。6月21日10时许,嫌疑人华某来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对其盗窃孙女士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无独有偶, 6月5日7时40分许,由呼和浩特开往兰州西的2635次旅客列车运行至白银西至兰州区间时,旅客朱先生发现其将价值近3000元的某品牌手机遗忘在列车洗漱间处,寻找未果后报警。

了解情况后,乘警支队迅速开展调查工作。民警通过调取列车内视频监控,发现一名女子曾在朱先生遗失手机的地方出现过,并好像拿走了什么东西,装进了自己的兜里。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民警与该女子褚某取得了联系。在民警的询问和事实证据面前,褚某最终承认其在2635次旅客列车的洗漱间发现一部无人看管的手机,没有考虑便顺手牵羊将手机拿走,没想到被视频监控“爆了光”。6月21日9时许,褚某来到公安机关投案并交出盗窃所得的手机,并对其于2021年6月5日在2635次旅客列车上盗窃手机一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上述两起案件均在进一步办理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