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身兼数职的“草原120”

2021-06-23 08: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没有导尿工具,不能再拖了,必须立刻送往医院16月8日1时30分,K7912次列车9号车厢内听到广播赶到患者身边检查的医生焦急地对列车长张亮说道。

“临河站,K7912次列车上有位旅客膀胱肿胀无法行走,需立刻就医1张亮立刻拨通电话,及时联系临河站客运值班员。

3时36分,列车到达临河站,救护车早已等候在站台上,患者被“一站式”送往医院救治。类似这样的“生死时速”,在这趟列车上时有发生。

包头客运段值乘的K7911/7912次列车是唯一一趟穿越千里戈壁“无人区”、往返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和额济纳旗的旅客列车。这趟平均时速约72公里的“小慢车”被牧民们亲切地称为“草原120”。

为方便牧民就医,近年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联手额济纳旗政府、额济纳旗红十字会为“小慢车”配备了轮椅、担架、急救药箱等常用医疗急救器材,并与途经站十多家医院达成合作,为患病旅客开辟绿色生命通道,拨打紧急电话,救护车便可直达站台。

额济纳旗最美的景色当属胡杨林,每年数以千计的游客慕名而来。但额济纳旗境内多为沙漠区域,一年中沙尘暴达10多次。肆虐的沙尘影响了游客和牧民们通过公路出行,于是,K7911/7912次列车就成为游客首选的“旅游大巴”、牧民不可或缺的“公交车”。

马 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