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月”里“话安全”

2021-06-22 21:1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佳丽

铁路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是老百姓大众化的交通工具,铁路安全与国家利益、家庭幸福、自身的安全息息相关、密切相联。

铁路各单位要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心存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切实把安全生产防线筑牢,底线守牢。

加强培训教育,提高对铁路安全的认识。在对职工教育培训的过程中,要不断创新模式,将以往枯燥乏味的书面教育形式转变为鲜活、生动、切合实际的图像教育,开展形势多样的课程教育,以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类安全工作会、班前(后)会等时机,运用微信、展板、标语,积极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各单位学习近期典型案例,同时开展专题安全日活动,促进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提升。结合建党100周年、迎峰度夏等重点工作,按照责任明确、重点突出、方案严密 、措施具体的原则,组织开展系列专项宣传工作,多举措应对各类风险。

强化监督检查,查改问题和隐患。安全问题是首当其冲,强化监督检查,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全面防控,查改问题,消灭隐患,努力确保旅客和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次还要加强节假日期间的路风管理,向群众展示出铁路的良好形象,确保路风工作平稳有序。把安全作为做好铁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把能不能守住安全底线作为铁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全面的范围,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守住铁路安全红线,保障铁路安全稳定的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陈佳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