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合党课资源实现共享共用

2021-06-22 08:1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张立鹏

(尹晨曦 张立鹏)6月中旬的一天,一列停留在前阳南站的橙黄色宿营车上传来琅琅读书声。沈阳工务机械段机捣一车间党总支书记叶森正在为该车间施工二队的党员职工上党课。

近日,这个段党委大力开展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营造讲党课、上党课、用党课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该段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围绕党的创新理论、革命传统、身边榜样等内容,通过讲座、访谈等形式,在工厂车间、宿营车、设备检修一线等场所为党员上党课。同时,他们丰富党课形式,搭建“党课我来上”平台,建立党课展示常态机制,确定每季度最后一周作为优秀党课集中展示时间,鼓励各级党组织在“党课我来上”平台上进行优秀党课展示。他们择优挑选一批党课作为优质党员教育资源纳入全段党员教育精品教学课程库,并将优秀党课主讲人纳入“大修先锋师资库”,实现了资源共享共用。

该段各级党组织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凸显铁路特色,制作了一批结合实际并具有特色的精品党课。他们还充分运用好新媒体,将优秀党课在办公网、微信等平台进行展播,供广大党员学习,收到良好效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