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流动课堂为一线党员“开小灶”

2021-06-22 08: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李超

(吴少妮 李超)近日,停靠在京九线颍南站的上海工务大修段职工宿营车上,参加线路集中修的大修三车间五工班的6名党员刚吃过晚饭,就集中到宿营车会议室里,开始了每天固定的半小时党史学习。

“课堂搬到宿营车上,每天下了班就能参加学习,既不误工,又不误学,党的历史越学越带劲。”党员工长凤元能一边合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边说出自己就地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感受。

上海工务大修段主要负责长三角地区铁路线路换轨、桥梁大中修、长钢轨焊接,施工地点分散,143名分布在现场岗位的党员流动频繁、集中较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段党委针对流动施工、作业时间不固定、集中学习组织难的实际,在段管4列宿营车上开办党史课堂,组织党员利用工余时间学习。

他们按照“一早一晩自己学,施工结束集中学”的方式,通过干部带头讲学、支部书记授学、党员轮流领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利用碎片时间学、联系工作实际学。此外,该段党委在段微信公众号上开办《党史故事100讲》《数风流人物》等栏目,推送党史学习内容近40期,方便党员随时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