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每日一课”提升学习动力

2021-06-22 08:1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权翠芳 陶一中 张世铎

(权翠芳 陶一中 张世铎)“其实每一次的事故或险情都是作业人员未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和规章造成的,从现在开始我们更要学习规章、执行规章。”6月17日早晨的班前会上,格尔木电务段格尔木东信号车间职工冯坤在“每日一课”上给大家讲课。

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格尔木电务段因地制宜制定各种举措,强化活动效果。为了让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安全防护能力,该段组织各车间开展“每日一课”活动。活动中,车间制订授课计划和任务,职工认领任务、精心备课,轮流担任老师,利用班前会、业务学习等时机,组织职工上课,车间干部随班指导。“每日一课”主题涉及安全红线、事故案例、作业规章等,每次上课时间控制在10分钟之内。为了进一步巩固“每日一课”的成果,该段还定期组织抽考,检验大家的学习情况。据统计,该段格尔木东信号车间组织的“每日一课”已经举办了近200次,实现了车间职工全覆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