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宣教走进流动“大篷车”

2021-06-22 08:0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杨黎君

(王强 杨黎君)6月15日,武汉大型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维修四车间主任李建芳在大修施工宿营车上庄严领誓,流动“大篷车”上传来干部职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这是该段开展的第26场安全生产月安全宣誓签名活动。

自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该段针对野外流动施工、施工时间不固定、集中宣教组织难的实际,迅速在宿营车上开展了全覆盖式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管内百余辆大修施工宿营车上,该段通过开展安全宣誓、组织承诺签名、包保干部宣讲、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教育视频、组织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等多种方式,全方位营造共保安全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安全意识。

该段还在一列列宿营车的车体部位、大型养路机械驾驶室等关键岗位,张贴安全“一图三表”、风险控制措施、安全警示、操作规程要点等安全提示,时刻提醒干部职工按章操作,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该段党委充分利用段微信公众号、段办杂志、段办公网等宣传平台,组织广大职工学习安全知识,立足岗位畅谈体会。段团委组织青马讲师录制安全微课,深入浅出讲解安全项点,通过优秀青年带动身边职工学安全,培养职工主动保安全意识。

针对京九、襄渝线集中修施工较为密集的情况,该段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再查找再整治”活动,大力研判安全风险,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