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2021-06-21 08:2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井慧

(李锡秉 井慧)“货物通过中欧班列发往圣彼得堡、莫斯科,比海运时间缩短了一半,在疫情期间给企业的出口业务带来了很大便利。”近日,山东小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际发展部经理杨永信说。

截至目前,由济南开出的中欧班列已累计超过1000列,不仅跑出了互利共赢的“加速度”,而且有效带动了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一趟装载着跨境电商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济南始发,开往德国。这是山东省首批搭乘中欧班列出口的电商货物。“班列+跨境电商”业务模式为山东省国际跨境B2B业务提供了一条快捷的国际物流大通道。济南国际物流大通道不断拓宽,已初步形成东中西“三通道”、多线路、多口岸发运和往返“双向”开行的模式。

据悉,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做好中欧班列“四优服务”,即优先审核查验班列计划、优化人员配置、优化装卸车作业方案、优化升级班列运输组织,满足货主的运输要求,助力物流产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