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王闽黔:握紧父亲的接力棒

2021-06-21 08:23: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贵锋 阳 豆 李 狄

单位:南平工务段

职务:邵武路桥车间安质综合工区班长

入党时间:2008年6月

近年来,南平工务段邵武路桥车间安质综合工区班长王闽黔先后获得火车头奖章、全路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我能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父亲的言传身教1他说。

王闽黔的父亲王昭俊是一名铁道兵,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火线入党。父亲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哪天,就把每年的7月1日当作自己的生日。作战归来后,王昭俊参与修建鹰厦铁路,退役后来到原邵武工务段华桥养路工区,成为鹰厦铁路的守护者。

1987年,王闽黔从父亲手中接过守护铁路的接力棒。父亲经常问他有没有入党的想法。在父亲的关心下,王闽黔很快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过了1年多时间,党组织还未考虑发展他,他有些沮丧,甚至有打退堂鼓的想法。父亲知道后很生气:“你得有过硬的表现才能够格,够格了组织自然会接受你1

父亲的批评让王闽黔明白了:入党不是心血来潮、简简单单的事,要有端正的入党动机,要有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要在工作中干出样子才行。

后来,王闽黔更加努力地学习业务本领,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1993年,22岁的王闽黔拿到了桥隧工中级工证书。之后,他成为全段桥隧工第一个技师、第一个高级技师,并被评为南昌铁路局“模范技师”。

王闽黔一次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多年拼搏努力,2008年6月,王闽黔终于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后,王闽黔更加勤学苦干,把消除桥隧设备复杂病害作为提升业务技能的“磨刀石”、检验党员作用发挥是否合格的“试金石”。在没有任何经验可供借鉴的情况下,他多次实地调查、现场分析,设计出桥梁固定检查吊篮整孔更换方案,提高了作业效率。在路桥系统推行检养修分开管理模式的关键时期,他梳理整合现场设备检查数据、材料消耗等情况,制作车间设备状态一览表,成功破解了路桥车间在点多、线长、人少情况下对桥隧设备状态实时监控的难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