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慢火车”上粽叶香

2021-06-21 08:2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董治国 张连运

(胡艳波 董治国 张连运)6月14日12时53分,随着一声风笛长鸣,由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牡丹江机务段运用一车间党员机班张连运、陈斌担当的6251次公益性“慢火车”从牡丹江站开出。

当天是端午节,车厢里走亲访友的旅客明显增多,行李架上随处可见大包小包的粽子礼盒,有的旅客一边品尝粽子一边享受“慢”旅途。机车非操纵端司机室操纵台上,段里发放的粽子透过食品袋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作为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司机,节假日坚守在运输生产一线对张连运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同班的党员司机陈斌尽管年轻,但不畏艰难,关键时刻总是挺身而出。近期,东北地区降雨天气增多,防洪防汛成为安全行车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员机班,他们每次乘务都不忘互相提醒行车安全重点,端午节也不例外。

车内,粽香浓郁;车外,农家大门上的彩色葫芦和葱绿的艾叶高高挂起。“慢火车”在张连运和陈斌的精心操纵下,穿过村庄、农田,载着旅客从一个车站平安驶向另一个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