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

2021-06-20 21:4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赵林松

据了解,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统筹安全和发展,继续实行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开行策略,提升客货运输品质。(中国日报网)

     从一年一图到如今的“一日一图”,铁路部门的调图“常态化”,让民众不再陌生,为民众出行屡添新便利,此次调图将进一步满足市场需要,精准服务民众,助力经济发展。

  此次调图后,部分旅客列车开行方案进一步优化,旅客列车的增开极大方便旅客快速、便捷出行。对普速铁路跨线列车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从各方面进行调整,确保运行安全。铁路部门还将继续开行81对公益性慢火车,满足旅客多样化需求,继续为拉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的一次“创新“。根据运输需求,科学调整列车运行图,以达到提高铁路运输能力、促进铁路运输效率等目的。调图拟结合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上线运行,设置无障碍车厢,通过增加通过门宽度、增设盲文标识、无障碍卫生间、轮椅放置区等措施,更好服务残疾人旅客。按“一日一图”开行客车,精准满足市场需求,铁路部门此项重大举措将再次刷新“中国名片”,所呈现便利的铁路运输体系,进一步增加铁路货运能力,将更好承接“公转铁”运量,为绿色低碳发展作更多贡献。

变化的是运行图,不变的是为民心。小小的运行图,传递的是经济形势积极发展的有力信号,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经济稳定铆力冲刺,为经济发展再添强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