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百年奋斗谱写华夏之“路”

2021-06-20 21: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深圳车站王思雨

百年奋斗谱写华夏之“路” 欧盟委员会近期发布的报告强调,欧盟应加快交通运输绿色转型,尽快将部分公路货运转移至铁路运输,使铁路成为主要交通方式,力争到2030年高铁客运量翻番,到2050年铁路货运量翻番。(人民日报) 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回顾我国的发展历程,让世界为之惊叹!全世界都为中国经济发展感到震撼,尤其是我们中国铁路的发展,更是从轨道、机车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一跃成为时代前列的领跑者。 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铁路为“两个一百年”计划,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中国铁路路网已从“四纵四横”完成了向“八纵八横”的发展和布局。6年攻坚更是解决了173米的“世界难题”,使兰渝铁路胡麻岭隧道贯通。还有西成铁路、渝贵铁路等铁路的相继开通,把所有的难题逐一攻破。渗透到了20多个省区市,把全中国紧密地交织在一起。 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世界都在追捧我们“中国速度”。在时速30公里的“绿皮车”里面,我们眼中的中国“很大”,大到可能没有办法到达尽头;但是今天,坐在让全中国都引以为傲、时速能够达到350公里的“复兴号”时,中国却又“很斜小到才几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跨越多个省市。城市之间的界限也被频繁的高铁打破。曾经的跨市通勤是不现实的,但是今天的中国铁路实现了人们的这一憧憬。 值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铁路通过不断地改革和创新,克服了一个又一个世界公认的铁路建设难题,之所以能够通过层层的关卡,是靠那些永不服输的铁路人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勇于创新。彰显出中国铁路的建设能力和创新能力。 中国铁路发展的美好蓝图是要靠我们千千万万的铁路人共同去创造的。而铁路的发展,也就是中国的发展。我们是时代的领跑者,带领中国铁路续写更加美好的篇章。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贯穿到每个角落。真正的做到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