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夕阳下,浠水桥上换枕忙

2021-06-18 07:1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9日18时,麻城工务段麻城桥隧车间30多名干部职工在京九线浠水钢梁桥上进行换枕施工,全面提升线桥设备质量。夕阳的余晖映照着施工人员脸上的汗珠,晶莹剔透。

浠水钢梁桥位于湖北省浠水县境内,全长421.98米,最高桥墩距离水面15米。这个车间的干部职工吃住在工地,计划用20个“天窗”点,完成桥梁上458根轨枕更换工作。

桥梁南头,新枕运输组在技术骨干闫保林的带领下,用起吊设备将新轨枕从5米高的桥下吊上桥,再用平板小车运送到施工点。“我们每天要运送44根轨枕,一根轨枕重150公斤,每天共计步行两万多步。”闫保林说。在200多米的线路上,他和工友们重复着吊枕、运送、卸枕等动作,与时间赛跑。

“一二,起,前边的人把枕木抬高一点,后边的人顶起来,新枕准备,推送进去……”在桥的中间,是这次换枕施工的主阵地。该车间麻城桥梁工区工长张怀斌手里攥着两个80厘米长的铁钩子钩住轨枕两边,把控抽换方向,2名职工站在人行道上用力托起轨枕左端,另有1名职工站在轨枕右端使用撬棍顶住轨枕底部,合力抽出旧轨枕、装入新轨枕。

“桥上作业,人员多、机具多,安全是头等大事。”该车间浠水桥梁工区工长王朝东,边蹲下身子处理一颗锈蚀的螺栓边说道。为确保施工安全,该车间还在桥上安装了防坠网和硬隔离。

在桥的北头,该车间麻城桥梁工区青工刘方平和3名职工把换下来的旧轨枕快速装在平板车上,像快递员一样,将旧轨枕运送到200米外的桥头通道门处。夕阳将他们忙碌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

轨枕打孔、安装螺纹道钉、钢梁除锈、卡轨距……施工紧张有序、忙而不乱。20时55分,施工顺利完成,线路正点开通。当日,他们更换轨枕44根,更换扣件176套、螺纹道钉264个。

王 强 贺 勇 张雨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