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安护送您到站,我才安心”高铁乘务党支部贴心呵护独行老人旅途

2021-06-17 20:1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瑾

“有困难找党员,需服务找支部,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12021年6月9日,海南环岛高铁C7338次列车上,三名党员成立一趟次高铁乘务党支部。列车运行途中,一位独自出行的老人身体不适,高铁乘务党支部暖心呵护老人旅途,获旅客点赞。

2021年6月9日C7338次列车停靠万宁站时,万宁站客运员告诉列车长韩博,2车11D有一位独行老人在车站候车时,身体有些不舒服。开车后,韩博立刻将情况反映给添乘党员娄荣君同志,两人一同前去2号车厢查看老人情况。

据了解,老人陈奶奶今年已经67岁了,独自乘坐海南环岛高铁前往海口东站。陈奶奶在候车时头晕的老毛病又犯了,由于自己有事今天要去海口,陈奶奶在向万宁站工作人员求助后仍然坚持继续旅行。韩博与娄荣君同志细心询问陈奶奶现在的身体情况,并准备为她广播找医,但陈奶奶一再拒绝,韩博担心老人着凉,为老人提供毛毯和热水,陈奶奶也好言谢绝了。

“小伙子,谢谢你们,我的头晕是老毛病了,休息一会就好,车上旅客多,你们工作辛苦,不用照顾我。”韩博与陈奶奶奶交谈得知,她的儿子在海口工作,平时工作繁忙难以见面,这次特意去看望,由于韩博与陈奶奶儿子年纪一般大,看到车上客流如此大的情况韩博为自己忙前忙后十分心疼。为不让老人有心理负担,高铁乘务党支部以加强车厢巡视的方式陪伴老人,添乘党员娄荣君与列车长韩博以及党员保洁员符迁莲加强车厢巡视,密切关注老人的身体状态,以便老人需要提供帮助时可以随时与工作人员联系,一路上,三名党员默默守护着这位独行老人的旅途。

列车到达海口东站前,韩博提前联系车站客运员做好重点旅客交接工作,到站时,韩博与娄荣君帮老人提行李,保洁符迁莲搀扶老人下车,老人连连感谢。“您把我们当做孩子一样心疼,同样的我们也会像您的孩子一样,担心您在旅途中有不便,将您平安送到目的地,有工作人员护送您出站,我们也图安心1韩博微笑着对老人陈奶奶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