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灌输“三停”理念,提高应急能力 樟木头站结合实际开展安全月活动

2021-06-16 21: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徐双全

接发列车应急处置中“一停、二报、三查、四处置”九字方针,尽管是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但是从通报的系列应急处置问题来看,值班员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停”不到位的现象还是仍然突出。

为了吸取他人的教训,针对车站值班员对“扣、拦、停”,“宁错停,勿错放”的措施理解不深刻不彻底的问题。车站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结合自身的实际,把重点放在提高值班员应急处置的能力上。站长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大胆停、果断停、坚决停”,给值班员壮胆的“三停”理念。在进一步强化对23条应急处置条款学习的基础上,特别对接到路外人员报告安全险情时,千万不要犹豫,要先扣停相关列车,再向调度汇报。通过大会小会不断的灌输和反复强调,车站值班员对“一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确保接发列车的绝对安全有了更深一层保障。

车站值班员标准化执行最到位的姚冠球同志深有感触地说:“接到地方电话时,自己确实存在犹豫的现象,今后不能犹豫了,坚决做到‘三停’。”已经在值班员岗位干了二十多年的老值班员李伟新同志说:“作业再标准,如果‘一停’不到位,一切规范都等于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